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交大 > 就业前景

与成功携手,与未来同行

 

       

       上海交通大学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有机统一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鼓励广大学子“砥砺第一等品行,成就第一等学问、第一等事业、第一等人才”。近年来,交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QS、TIMES等机构发布的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中,学校均位列国内高校前列,2019年学校毕业生供需比为1:18,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达到68.46%。学校不断激发学生的报国志向、学术志趣和行业情怀,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综合素质,让学生更好地担负起时代使命,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担当意识更加明晰,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前景广阔的优质就业市场

       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大中型企业、世界五百强公司以及其他广受学生欢迎的就业单位长期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为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船舶、中国航发、中国商飞、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上海电气等大型国有企业,华为、中兴、百度、阿里、腾讯、谷歌、微软等创新型企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河、中信集团等大型金融类企业输送毕业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进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外交部、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等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省市党政机关单位工,选择到基层从事选调生工作。2019年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比例达66.44%。

不断提升的升学深造质量

       学校确立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加强与知名大学合作培养人才的深度与广度,着力增强世界眼光,注重内涵建设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前已经与世界100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使学生接受前沿的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熏陶。2019年,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到了68.64%,其中国内升学率为44.00%,出国(境)深造率为24.46%。国内升学的毕业生中到顶尖大学(C9高校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升学的深造率达到95.73%。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2019年发布最新排名,学校出国(境)深造毕业生中有40.23%赴世界排名前30位国(境)外高校留学深造;有70.02%进入世界排名前100位国(境)外高校留学深造。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升学深造层次不断提升,获得国内外一流高校的高度评价。

全程多维的生涯发展体系

       学校构建研究型大学全程化、多维度的生涯发展体系。通过第一课堂的教学培训实现生涯教育的全过程覆盖,第二课堂的学生生涯发展类社团联盟和职业发展导师团队实现生涯实践的多角度支撑,网络课堂以企业、学生与生涯中心形成的交流平台实现生涯互动的时时伴随,全程化多维度培养学生可持续的生涯成长能力,实现高校生涯辅导与生涯教育对研究型大学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目前,学校和近500家单位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学生就业实践教育,提升就业能力。此外,学校主动应对全球一体化的职业发展趋势,通过与海外近百家就业服务机构和世界知名企业直接联系,鼓励合适的毕业生到海外实习与发展。每年通过科研项目、奖学金项目、政府资助等渠道,向联合国、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和世界知名企业等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任职。

       

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招生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楼333室 (200240)
热线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新版主页: http://admissions.sjtu.edu.cn
旧版主页: http://zsb.sjtu.edu.cn

医学院招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200025)
热线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021)63853238
主页: http://www.shsmu.edu.cn

本科招生官方微信

医学院招生官方微信

本科招生微博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201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