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

       媒体与传播学院致力于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以“交叉性、创新型、国际化”为教学特色,实施与通识教育相融合的宽口径专业教育,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及职业荣誉感,具备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一流媒体传播、产业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15人,博士生导师12人,副教授2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外专局高端专家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3人、跨世纪优秀人才” “新世纪优秀人才”5人、上海市东方学者1人、千人计划”1人,还聘请了几十位学界精英、业界领袖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授。


学科排名

       传播与媒体研究学科连续三年跻身QS世界大学学科100强,全国仅2家传播与媒体学科进入百强榜单,我院排名全国新闻院系第一名。


人才培养

       传播学专业

       组织使命:传媒是社会最灵动的镜像和触角。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传播职业理想、全媒体传播技能、深度解读社会能力的专业人才。文理兼收。

       师资力量:90%具海外学习、培养、访问经历;80%为海外、国内名校博士。拥有以新媒体研究为核心的10个研究和实验机构。

       培养结构:实行全员本科导师制。一、二年级专业基础课扎实教育;三、四年级个性化分流指导;赴海外、境外名校交流学习机会多。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影视传媒业是朝阳行业,在全球化“内容为王”时代,从事全媒体影像创意制作的人才大有用武之地。本专业本科培养计划体现艺术、技术与学术相结业,主干课程涵盖电视节目、纪录片、影视剧、新媒体视频四大板块;拥有业界一流水平的高清演播室、超高清摄制系统、数字化教学实验平台、主流媒体实习基地。本专业建设特别受益交大校友、美籍华裔著名影星卢燕女士捐赠的大批珍贵影视资料。优秀学生经选拔,有机会前往海外、境外各大院校学习交流。未来职业发展将面向电视专业频道、影视制作公司、视频网站、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娱乐报刊以及企事业单位媒体部门等。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拥有国内最强大的师资团队和研究平台,“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基地”等国家级研究平台,成果卓著、蜚声学界。通识教育与专业训练结合,人文精神和科学素质交融,文化底蕴与运作能力兼备,毕业生具备“文史基础,创意灵感,管理智慧,操作技能”,掌握文化学、经济学、管理学特别是文化产业管理的专业知识,融通文化管理能力、产业规划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招生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楼333室 (200240)
热线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新版主页: http://admissions.sjtu.edu.cn
旧版主页: http://zsb.sjtu.edu.cn

医学院招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200025)
热线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021)63853238
主页: http://www.shsmu.edu.cn

本科招生官方微信

医学院招生官方微信

本科招生微博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201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