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工程

       航空航天是工业体系中的王冠,未来二十年将是我国航空航天工业发展的最佳时机,也是有志于“翱翔长空、探索宇宙”的青年们实现梦想,施展抱负的最佳时期。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办航空航天专业的高校,一大批杰出校友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其中包括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卫星和自动控制专家杨家 墀、返回式卫星总设计师王希季、“歼七”飞机总设计师屠基达、“歼八”飞机总设计师顾诵芬、“运十”总设计师马凤山等。学院现有教职工七十余人,在多个航空航天国家重大项目支持下,建立了一流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组建了多个联合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基地。 

       学院于2015年获批教育部交叉学科博士点,具有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学院设有航空航天工程本科专业,以具有国际化视野、动手实践能力强、致力于航空航天事业的复合型科技英才为培养目标,实施通才教育,通过空气动力学、信息控制、动力推进、材料结构、系统设计五大类专业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飞行器系统研发、控制、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专门知识。 

培养特色

       学院本着“开放、平等、合作、共享”的理念, 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教育、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借鉴国际通行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模式,学院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硕贯通联合培养等合作,开发多种特色项目形式。依托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合作项目,学院联合莫斯科航空学院、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等高校与企业,成立中俄联合研究院,积极开展双学士学位、双硕士学位等人才培养项目。积极探索“以我为主、对等合作、共同编班,联合指导、双授学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毕业去向

       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学风优良,学生专业认同度高,连续多年本科生及研究生 就业率实现双100%,其中读研比例达78%以上,除本学院推免直升外,本科毕业生 赴MIT、剑桥、牛津、多伦多大学、佐治亚理工、密西根、普渡、宾州州立等名校读研, 研究生在行业内国家重点领域就业率达到63%以上。

       

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招生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楼333室 (200240)
热线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新版主页: http://admissions.sjtu.edu.cn
旧版主页: http://zsb.sjtu.edu.cn

医学院招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200025)
热线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021)63853238
主页: http://www.shsmu.edu.cn

本科招生官方微信

医学院招生官方微信

本科招生微博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201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