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资讯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美术类)招生咨询问答

2020-03-19 12:38:00    发布人:交大招生办管理员    点击:[32011]

 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招收名额是多少?

       上海交通大学于1986年创建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原为“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内较早成立艺术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2020年,我校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初步拟定招生数为30名,上海15名、江苏7名、浙江8名。具体招生名额要以当地省级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我校招生计划为准。

 

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如何报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的规定,2020年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继续采用各省级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请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考生注意各自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院规定的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省统考)的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专业考试科目及有关事项,参加考试并取得省统考成绩。文化考试成绩采用考生所在省(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高考)成绩。我校无另外专业加试科目。

 

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如何录取?

       我校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根据各省(市)不同投档方式,采用不同的录取方式。

       在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上海、江苏),我校直接采用省级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艺术类投档成绩进行录取。请相关考生关注各自所在省份艺术类平行志愿投档成绩折算办法。

       在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浙江),我校将专业考试(统考)成绩和文化考试(高考)成绩按4:6比例折算为合成录取总分,按合成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合成录取总分计算公式如下:

       合成录取总分=(专业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满分)×文化考试成绩满分×40%+文化考试成绩×60%

       以浙江2019年为例: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而浙江文化考试成绩满分为750分,因此专业考试成绩需要乘以系数750/100(即7.5),使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与文化考试成绩满分分值相等。所以,浙江具体的合成录取总分计算方式为:(专业考试成绩×7.5)×40% +文化考试成绩×60%

       不论是平行志愿投档还是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考生文化考试成绩都不得低于当地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当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一本线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对江苏省考生,文化考试成绩须达到的分数线=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40/480),其中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江苏省文、理科一本线的较低者执行。

       2020年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各省(市)艺术类具体批次,以及各省(市)专业考试(统考)成绩满分和文化考试(高考)成绩满分分值,以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各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基本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录取基本情况如下:

地区

人数

录取最低分

专业考试成绩

文化考试成绩

最高

最低

平均

满分

最高

最低

平均

满分

江苏

7

606(投档分)

283

260

273

300

348

327

338

440

浙江

8

639(合成录取总分)

92

80

89

100

669

621

646

750


        注:(1)上海2020年实施艺术类平行志愿改革,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预计将设置在艺体类甲批次平行段招生,与2019年情况变化较大,相关数据不具参考性因故不予呈现。(2)江苏选测科目等级要求7C。(3)我校2019年在江苏、浙江录取的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均高于当地一本线(江苏对应分数线=339 x 440/480=310.75)。 

 


       

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招生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楼333室 (200240)
热线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新版主页: http://admissions.sjtu.edu.cn
旧版主页: http://zsb.sjtu.edu.cn

医学院招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200025)
热线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021)63853238
主页: http://www.shsmu.edu.cn

本科招生官方微信

医学院招生官方微信

本科招生微博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2010779